網誌存檔

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

電鍋蒸焦糖布丁

用電鍋蒸出美味的焦糖布丁不是不可能
粉絲們您也可以試著在家做做看喔




材料:
焦糖:    砂糖40公克    熱水兩瓢
布丁本體:
 牛奶兩杯(~500ml=~500cc) 砂糖50公克  蛋黃3顆   全蛋1顆   香草粉 少許

做法:
在製作下列兩樣東西的時候,先用一杯的水倒入電鍋的外鍋,作預熱的動作。

焦糖:
A. 把所有的砂糖放入鍋內,用小火慢慢加熱,一邊加熱要一邊攪拌。
B. 等砂糖軟化變色之後,迅速加入兩瓢的熱水。
C. 繼續攪拌,至再度有點濃稠且變色時,即可將焦糖倒入布丁杯中。

布丁本體:
1. 所有的砂糖、一顆全蛋和三顆蛋黃放入乾淨的耐熱容器內,輕輕攪拌均勻(不要攪拌太久)。

2. 牛奶加熱至沸騰,放涼至攝氏50度左右,倒入1.的容器中,繼續攪拌均勻,香草可加可不加

3. 把2.倒入已經盛有焦糖液的布丁杯中(先用濾網過篩),再放入電鍋內蒸。

4. 第一次用一杯水(量米杯)下去蒸,待蒸好後判斷布丁的軟硬程度,再決定是否再加半杯水下去蒸。

安麗的小叮嚀:
1. 加熱焦糖的時候,可以加熱一陣子之後,稍微離開火源,再繼續加熱。倒入兩瓢熱水的時候,的確會有糖結塊的現象,只要再快速繼續攪拌,就會慢慢溶解。

2. 喜歡焦糖的人,可以多用一些糖和熱水。

3. 布丁本體的1.2.步驟,注意不要攪拌過久,布丁的口感才會好。
4. 布丁液過篩,是為了讓口感更佳。

5. 蒸布丁的時候,記得內鍋和內鍋蓋之間要保留縫隙,建議可以在中間夾一根筷子,好讓蒸氣可以透出來,蒸出來的布丁才會漂亮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