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

解油膩的柚子的沙拉


中秋佳節最應景的水果不外乎柚子
再來不是烤肉就是吃火鍋.月餅

安麗想說為何不來點不一樣的
或許可以把家裏原有的食材拿來搞怪一下也不錯
粉絲們這個沙拉只是讓您參考喔

中秋佳節和小朋友一起玩沙拉
讓小孩子在家眼睛有休息的時間啦
柚子吃前必須等皮乾皺
圖中是道地的麻豆文旦
果肉細甜多汁

柚子沙拉
材料:
柚子1/3個,蘋果半個、奇異果一個、紅棗3顆、小蜜棗6粒、葡萄乾、枸杞、大杏仁、芝麻各一小把、甜橄欖3顆、花生仁兩份。橄欖油適量。
做法:
1-充分清洗紅棗、葡萄乾、枸杞、和甜橄欖這些食材;
2-將大紅棗、阿膠蜜棗、甜橄欖切丁;將奇異果切丁,柚子剝成小塊;
3-最後將蘋果切丁,並浸入淡鹽水中,防止氧化變色;
4-將所有食材混合倒入大碗;倒入橄欖油;拌勻後裝盤,在表面撒上花生碎和芝麻點綴即可上桌。

安麗的小提醒:

粉絲們可以搭配一些稍微有一點甜的食物,比如葡萄乾、蜜棗、甜橄欖,或者其他一些蜜餞,因為柚子的滋味可以綜合甜味;也可以選一些稍有一點油脂的食物,如各種堅果,除了花生、大杏仁、和芝麻還可以選擇核桃、開心果、腰果等。

柚子可以解油膩,同堅果搭配也可使沙拉的口感更豐富;最後還可以選擇口感清爽的水果,如蘋果,小番茄,奇異果,可以提升柚子本身和這道沙拉的口感,
不要選擇橙子、橘子這些有可能壓過柚子的口味成為沙拉主角的水果,也不要選擇香蕉這種和柚子的風格相差較遠的水果。基本上圍繞這三點,選擇你喜愛的食材進行搭配比較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