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

咖啡怎麼喝才對


https://fbcdn-sphotos-e-a.akamaihd.net/hphotos-ak-prn1/64956_397833856969005_1684639927_n.jpg

喝咖啡已成為越來越多人的時尚之選,常去咖啡吧的你對咖啡有多少瞭解?可不要因為一些小小的細節而背上“老土”、“落伍”的“名聲”哦。筆者搜集來不少咖啡關鍵字,看看下面哪條會令你露出破綻來,趕快“對號入座”吧。

●第一口:喝咖啡第一口是關鍵。咖啡上來,不要忙著加入調料或攪拌開來,先喝上一口:好咖啡微苦、口感醇厚,由奶香到咖啡香,層次分明;次咖啡亦或發澀、發酸,亦或奶味蓋過了咖啡香,沒有分明的層次感。

●咖啡匙:你若用咖啡匙喝咖啡會被笑話的。咖啡匙只用來攪拌咖啡,不能用來舀咖啡,攪拌後要將咖啡匙放在一邊。有的咖啡店乾脆就沒有咖啡匙,只有一次性攪拌棒,用處是一樣的。

●奶球泡:又叫奶精或咖啡伴侶,它其實是一種從植物中提煉出來並加入人工香料的植物奶,只是鮮奶的臨時替代品,而非真正的乳製品。奶球泡膽固醇很高,常用對身體不利,喝咖啡最好用鮮奶作調料。

●原糖:很多人喝咖啡喜歡加糖,其實一杯好咖啡用糖也有講究。為了節約成本,多數咖啡店會選用白砂糖,但它會影響咖啡的原味。真正好的咖啡用糖應該是原糖,也叫黃糖,顆粒大、色澤發黃,放在花式咖啡的奶沫上,長時間不會下沉。

●咖啡溫度:咖啡趁熱喝好,溫度在91.6℃到96.1℃之間的咖啡最能散發原汁原味的濃香,因此喝咖啡最好選用保溫性好的瓷制杯。

資料來源品味生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