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

蒜泥黃瓜的變化


蒜泥黃瓜是涼拌黃瓜最常見的吃法,做法非常簡單,所用調料也很少,吃起來鮮脆味美,清淡爽口。
蒜泥黃瓜的做法也有很多種,安麗現將幾種比較經典的做法介紹如下,供粉絲們參考。


希望粉絲們都能做出美味可口的蒜泥黃瓜。素食者只要把蒜泥改為薑泥即可

蒜泥黃瓜一:
材料
黃瓜2根,蒜頭一些。
做法
1-黃瓜洗乾淨,對半剖開,用刀輕輕地拍一下。
2-黃瓜切菱形,然後加鹽醃製10分鐘。蒜頭切沫,待用。
3-把蒜沫放入黃瓜中,倒入麻油,加點雞精拌勻一下即可。

蒜泥黃瓜二:
做法
1-把黃瓜去皮,切成薄片。加入鹽,放冰箱裡冷置。
2-這個時候可以剁蒜泥了。
3-然後把黃瓜取出,加入蒜泥,適量的香菇素蠔油和涼拌醋,再加入點香辣脆,
4-最後放入香噴噴的麻油,攪拌一下,就可以上桌。

蒜泥黃瓜三:
做法
材料
黃瓜500克,辣椒油15克,蒜泥25克,味精0.5克,精鹽5克,香油15克,醬油10克。
做法
1-將新鮮質嫩的黃瓜,切成上厚下薄的滾刀小塊,再與精鹽拌勻,入味,瀝乾水分。
2-把醬油、蒜泥、味精、辣椒油、香油調成味汁,與黃瓜拌勻,盛盤即成。

蒜泥黃瓜四:
材料
黃瓜800克,植物油20克,鹽6克,醋15克,薑5克,大蔥5克,大蒜(白皮)5克,白砂糖5克,香油5克。
做法
1-薑洗淨去皮切成絲;大蔥去根洗淨切成絲;大蒜剝去蒜衣,用刀拍碎,剁成蒜泥;
2-黃瓜洗淨,濾去水分,橫切成片,再改用直刀切成細絲,
3-用精鹽、白糖拌勻,盛入盤內,再將陳醋、薑絲、蔥絲、蒜泥、香油調好,食用時澆在黃瓜絲上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