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23年12月11日 星期一

黑橋牌麻油臘腸米糕的--自己也能做

本文參考黑橋牌的食譜 安麗重新編整 過年餐桌上肯定會有一盤各種口味的米糕(糯米飯) 安麗在黑橋牌的網站看到這道食譜 想說肯定很多人沒看過他們的網站 於是除了自己做筆記..也分享給粉絲們 希望你們喜歡 麻油臘腸米糕是一道色澤金黃、香氣四溢的台灣小吃。其主要食材有糯米、臘腸、老薑、麻油等。糯米經過浸泡後,口感會更軟糯。臘腸炒香後,會散發出濃郁的鹹香味。老薑的清香,則可以去除糯米的糯米味。

麻油臘腸米糕的做法並不複雜。首先,將糯米洗淨後浸泡2小時,瀝乾備用。臘腸切丁,老薑切絲。鍋中加入麻油,熱鍋後放入臘腸丁炒香。加入老薑絲炒香。加入糯米拌炒均勻。加入水,水量蓋過食材約2公分。大火煮滾後,轉小火蓋鍋悶煮約30分鐘,或至糯米熟透。起鍋前撒上少許鹽和黑胡椒粉調味即可。

麻油臘腸米糕可以當作早餐、午餐、晚餐,也可以當作零食或宵夜。其香氣濃郁,口感軟糯,深受許多人喜愛。

以下是麻油臘腸米糕的圖片:

這張圖片展示了麻油臘腸米糕的整體外觀。米糕的顏色金黃,表面光滑,散發著誘人的香氣。

這張圖片展示了麻油臘腸米糕的剖面。可以看到米糕的內部呈現出蓬鬆的狀態,臘腸丁均勻地分佈在其中。

麻油臘腸米糕

材料:
糯米5杯 臘腸5條 一大塊老薑

配料:
麻油半米杯 水5米杯 紅蔥頭5顆  鹽少許

作法:

1.先煮沸水將雞肉川燙去除血水雜質。

2.老薑切片後,跟麻油下鍋,用中小火煸香老薑。

3.加入雞肉炒到半熟後,加入水和煮酒,再將糯米倒入鍋中拌炒,以小火讓湯汁收倒半乾 ,關火。

4.將食材倒入電鍋內鍋,外鍋放入大約2.5杯水,跳起來後再悶半小時即可。

參考來源 👉  麻油臘腸米糕的做法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