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

金針菇豆腐



https://fbcdn-sphotos-g-a.akamaihd.net/hphotos-ak-ash4/263200_581769371839473_439941832_n.jpg

材  料
金針菇罐頭1/2罐.傳統豆腐2塊.香菇絲1大匙.小蕃茄6顆.熱開水3杯.鹽1小匙

調 味 料
A.素高湯 1大匙.薑末1大匙.素蠔油1大匙.素肉燥1大匙.太白粉水1小匙
B.香油少許
做  法
1.將金針菇罐頭打開倒出1/2罐的金針菇,用水沖洗;小蕃茄洗淨,切片,先擺盤鋪於底部備用。
2.將調味料A攪拌均勻成醬汁備用。
3.電鍋外鍋加2杯熱開水,按下開關預熱,加入1小匙鹽,放入豆腐汆燙一下後即撈出沖涼並擺於作法1的盤中,上面再鋪上金針菇、香菇絲,最後淋上作法2的醬汁備用。
4.倒掉作法2中電鍋外鍋的水,再加入1杯熱開水,按下開關,蓋上鍋蓋,待蒸氣冒出後,才掀蓋放入連盤作法3的材料蒸5分鐘即取出,淋上少許香油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