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

涼拌蘿蔔絲的變化


這幾道菜如果用在餐廳或是簡餐店是有賺頭的喔
一般廚師會紅白配或是來點黑木耳絲芹菜絲一起搭
一盤菜出桌便宜沒關係會搭菜色是很重要的

涼拌蘿蔔絲清清爽爽,酸酸甜甜,非常解油膩,而且具有健脾助運,清肺化痰、下氣寬中的功效。


是夏季裡常吃的開胃家常菜。也可以當早餐的配菜
涼拌蘿蔔絲的做法很多,現將幾種常見做法介紹如下,供粉絲們參考,希望你能做出更多風味的涼拌蘿蔔絲。


水晶蘿蔔絲:
做法
1-白蘿蔔1根,白醋半瓶,白糖、鹽、保鮮膜、紫菜精粉各適量。
2-將白蘿蔔去皮,掛絲;將多餘的蘿蔔汁去掉,倒入醋、白糖和鹽、紫菜精粉調味;(可用香菇精)
3-調好味後,將裝蘿蔔絲的容器蓋上保鮮膜放至冰箱醃製一夜即蘿蔔絲:
4-上菜時上面可以隨意搭些切末的菜色

香菜涼拌蘿蔔絲:
材料
白蘿蔔500克,香菜50克,白糖、味精、嫩薑、醬油、細鹽、香油適量。
做法
1-將蘿蔔洗淨,刨皮,切細絲,晾乾待用。嫩薑去皮切絲。香菜揀去黃葉,洗淨切段。
2-蘿蔔絲放在溫開水中泡軟,取出擠乾水分,同薑絲拌勻裝盤,上面放香菜。
3-取小碗一個放醬油、白糖、細鹽、味精、香油調成汁,澆在蘿蔔絲上即成。

酸甜蘿蔔絲:
材料
紅皮蘿蔔或白蘿蔔一個。
做法
1-蘿蔔切絲,放少量鹽醃一下,除去多餘水分,
2-然後加適量白糖和白醋,拌均,醃20分鐘後即可食用。
3-此菜酸酸甜甜的,相當開胃。

香辣涼拌蘿蔔絲:
材料
蘿蔔,鹽,花生油,花椒,乾辣椒米醋,蒜,香油,蠔油各適量。
做法
1-蘿蔔切絲。蒜拍碎至上。
2-鍋熱油,加花椒,乾辣椒小火爆香,撈出不要。
3-油趁熱澆到蒜碎上,拌勻。加鹽,米醋,香油,蠔油,拌勻即可。

豆芽涼拌蘿蔔絲:
材料
綠豆芽200克,蘿蔔150克,香油10克,鹽3克,大蔥5克,味精1克。
做法
1-蘿蔔洗淨後切成細絲,與洗淨的綠豆芽分別投入沸水鍋中稍川燙一下,
2-撈出晾涼後放入盆中;大蔥去根洗淨切成花。
3-將香油、精鹽、蔥花和味精調成的味汁澆入裝有蘿蔔絲與綠豆芽的盆中,拌勻裝盤即成。

麻辣蘿蔔絲:
做法
蘿蔔500克,辣椒油1湯匙,香油1湯匙,醬油10克,鹽、味精、花椒油各適量。
1-將蘿蔔洗淨,切成細絲,用少許鹽將蘿蔔絲拌勻,醃5分鐘左右,將水擠乾,
2-把蘿蔔絲放入盤中待用。
3-將醬油、辣椒油、香油、鹽、味精、花椒油倒在一起勾兌成調味汁,澆在蘿蔔絲上,拌勻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