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

山東大白菜有好多做法


大白菜是家常美食,有養胃生津、除煩解渴、利尿通便、清熱解毒之功效。

對於護膚、養顏、防止女性乳腺癌、潤腸排毒、促進人體對動物蛋白的吸收等,都有極大作用。
多食大白菜,還能預防和治療便秘,預防痔瘡及結腸癌等。

大白菜的吃法很多,安麗要推薦的是糖醋白菜,此菜涼爽脆嫩,酸甜可口,醒脾開胃,增進食慾,很適合夏季食用。
糖醋白菜的做法有很多種,現將幾種比較實用好吃的做法介紹如下

家常做法:
把白菜洗乾淨後,切成菱形的小塊,用鹽醃幾分鐘擠出水分後備用,事先用醋和糖調成汁,鍋子燒熱後,倒入沙拉油,油溫7- 8成熱的時候,把切好的白菜倒入翻炒,炒一會後把調好的糖醋汁加入,拌勻放些雞精,最後勾芡,就好了。

糖醋辣白菜一:
白菜剝去外兩層留著吃餡用,把白菜心削塊,油燒六、七成熱,放乾辣椒出香味放蔥薑,放白菜翻炒變色,放醬油翻炒,放鹽、放糖,翻炒拌勻起鍋前放點醋關火,盛盤。
要大火快炒,醋不要放做過早,易揮發,影響口感。

糖醋辣白菜二:
大白菜300克,精鹽、白糖、白醋、乾辣椒、生薑、花椒、花生油各適量。

將大白菜去老葉切絲。生薑切絲。乾辣椒切絲。
取一盆子,放入大白菜絲、鹽少許,醃約20分鐘,擠出水分,白菜絲另放一淨盆中。

將鍋放置火上,注少許清水,放入白醋、白糖,對成糖醋汁,倒在白菜絲上,拌勻,放上薑絲、乾辣椒絲。鍋洗淨燒熱,放花生油。

放入花椒炸香,將花椒撈出不用,趁熱將花椒油澆在辣椒和薑絲上,隨即拌勻,即可裝盤上席。

日式糖醋白菜:
番茄醬,糖,鹽,醋,生粉各適量。

白菜梗豎切成條塊(菜葉不要);生粉兌水,加鹽、糖、醋、番茄醬一起拌好調料待用。

熱油鍋下白菜翻炒,後稍許加水煮。
煮開熟透後倒入備好的調料,繼續翻炒幾下拌勻入味即可。

糖醋醃白菜
白菜500克,白砂糖30克,醋20克,鹽5克。

將大白菜剝去老幫,切去菜頭和菜根,將所餘部分洗淨順長切成5毫米寬的長條,再橫切成5厘米長的小條。放入盆內,拌入精鹽漬約半小時,用手抓乾水分。

用白糖、白醋和少許清水燒開成糖醋汁,放涼後,均勻地潑在白菜條上,燜約1天后即成。食時放入小盤即可。

資料來源:奇摩知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