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

原來楊桃可以治療濃痰咳嗽


安麗這幾天咳得很厲害...痰都是濁的喉嚨也是怪怪的
因為嚴重到幾乎沒聲
只好跑去看西醫 ---我的症狀中醫會說是熱咳

想說先知道一下病情再說要吃了坦白說沒什麼療效
原來古人說的醫生怕治咳嗽是真的

安麗在網路上看了好多文章
發現西醫幾乎都是主張多喝水多休息一星期左右就會好
問題是咳嗽真的很難受

這幾天我試著吃了很多人報的水果
金桔加黑糖茶..百香果撥開了直接喝..再來是楊桃原汁


這三種對咳嗽確實都有幫助
然而經驗告訴我還是楊桃原汁好的比較快
因為我跑去中西區的老店買兩杯花了120元
只喝一杯就有感覺了

這一杯60元
安麗因為發現買現成的楊桃原汁很貴
所以上網查了一下順便整理給粉絲們參考
以下是貼心網友分享出來的

粉絲們也可以在家自己DIY楊桃原汁
有糖尿病.腎功能不佳者最好少吃楊桃或葡萄柚!

楊桃汁
功效:改善扁桃腺發炎、喉嚨痛。
材料:楊桃二個、左手香生葉五片。
作法:
1.楊桃洗淨切塊,榨汁三百西西。
2.左手香生葉徹底洗淨。
3.二者放入果汁機拌勻即可飲用。

天然鹽楊桃汁
功效:潤喉爽聲,適合經常演講、唱歌保養聲帶者服用。
材料:楊桃二個、粗鹽三克。
作法:楊桃洗淨後用分離式榨汁機榨出原汁,然後加入粗鹽,調勻即可飲用。


楊桃鳳梨汁
功效:改善濃痰咳嗽。
材料:楊桃二個、鳳梨八分之一個。
作法:楊桃洗淨切塊、鳳梨去皮切片,用分離式榨汁機榨出原汁,宜現榨現喝。


楊桃減脂果汁
功效:有助於分解體脂肪,改善肥胖。
材料:楊桃、檸檬、蘋果、奇異果各一個。
作法:
1.將檸檬與蘋果洗淨後去皮、楊桃洗淨切塊,一起用分離式榨汁機榨出原汁。
2.奇異果去皮切塊,與前面榨出的果汁,用果汁機攪拌均勻即可,宜即刻飲用。

解酒楊桃醋
楊桃是解酒的水果,只要將楊桃榨汁後加一點醋,最好選用檸檬醋,大約三百至五百西西的楊桃汁加十五西西左右的醋,喝了便有解酒之效。

去疹楊桃湯
當皮膚出現紅腫癢痛,建議可以趕快用楊桃湯擦洗患部。將一斤左右的楊桃洗淨切片,加水煮滾,之後轉小火煮二十分鐘,濾渣即可,哪裡癢就擦哪裡。另外再搭配內服,把楊桃洗淨切片後沾鹽巴吃,吃五片左右。如此雙管齊下,對風疹、皮膚過敏、紅腫頗有效,大約二個鐘頭內就會慢慢消退。

中國醫藥學院中國藥學研究所邱年永教授表示楊桃根、枝、葉、花、果均可供藥用。
在藥用植物學上楊桃被稱為「五斂子」。《本草綱目》指出:五斂子,實去風熱、生津止渴。葉敷腫毒、拔膿生肌。花能治心病、根治中毒、樹皮治紅色粟粒疹。」
楊桃性涼,具利尿作用,對降血壓、驅暑降火有顯著的效果。

本草綱目又載:楊桃「果,主風熱,生津,止渴。」中藥傳統使用具有下氣和中、清熱止渴、生津消煩、利尿、解毒、醒酒、助消化……等功效。用治風熱咳嗽、口渴煩躁、咽喉疼痛、口腔炎 、牙痛、肝病、小便不利、結石症、壞血病、食毒酒毒。

楊桃根具有濇精、止血、止痛功效。用治頭風痛、關節痛、心區痛、遺精、流鼻血。
楊桃枝葉具有散熱毒、利小便功效。用治血熱瘙癢、發熱頭痛、疥癬、水痘。
花具有清熱功效。用治往來寒熱。水土不服與瘧疾者,楊桃脯漬白蜜食之有效。

依民間經驗,楊桃有治療聲音沙啞、喉痛等功效。將楊桃剝成五稜或切片,沾少數食鹽或榨出果汁加少數食鹽食用,據說效果奇佳。平時生食亦有生津止渴,順氣潤肺,去風熱,利尿等功用。楊桃有利尿、止血,特別是痔瘡出血時。在巴西,則把它當成利尿劑。並對於瘧蟲有抗生作用。 

以上資料來自奇摩知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