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

台南麻豆美食



麻豆助仔碗粿
地址:台南市麻豆區中正路29號(中央市場內)
營業時間:06:00~12:30

談到麻豆知名小吃─碗粿,第一個聯想到就是"阿蘭碗粿"。
曾有麻豆人對我這麼說過「阿蘭是給觀光客吃的,我們都吃其他家,像中央市場內的"碗粿助"就很不錯」。

店內品項僅有二種:肉羹、碗粿,都25元。

碗粿口感綿細帶Q,裡頭有:瘦肉、蝦米、香菇、油蔥等;醬油膏、蒜泥、甜辣醬三種調料給我印象很深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阿港伯小吃店
地址:台南市麻豆區新生南路3號(鄰近阿蘭碗粿)
營業時間:06:00~14:30
備註:農曆初一、十五公休,遇假日順延二天

2009年台南縣政府出版發行《故鄉的滋味—尚甜》,裡頭提到「阿港伯米苔目,56年老店,質地柔軟富彈性的米苔目,加上蚵仔、虱目魚、海鮮,鮮美好滋味,芳香爽口。」


米苔目(小碗NT.40),手工製作,長短不一,口感細軟,稍彈不怎麼Q。
現點現煮,鮮美湯頭,搭配肉燥、小卷、魚漿丸、蚵仔、豆芽菜,佐以胡椒粉,十分對胃。


炒飯(小碗NT.25),不少人推薦。
米飯彈Q有點黏,加入蕃茄醬下去拌炒,挺不錯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