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

南瓜如何處理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znKFDhGZ8g


不論東、西方,南瓜都是應用廣泛的食材,西式的南瓜湯、南瓜派是小朋友的最愛;日式的涼拌、油炸,中式的熱炒或和入麵粉做成麵條、水餃皮,料理手法可說千變萬化。但大大顆的南瓜,到底該怎麼下手啊?

南瓜料理方式多、切法也不同,可以細絲、切片或切塊。

保留些許瓜囊,香氣更濃

南瓜裡外都能吃,料理前,最好將外皮刷洗乾淨,再以刨刀削皮,如果皮太厚,建議將南瓜切半當基座、比較容易施力,再以菜刀去皮,接著用湯匙或手去籽,但瓜囊不必完全去除,可讓料理香氣更濃郁。

南瓜切塊後,可用湯匙或手去籽。

刨絲可煮南瓜粥或米粉

南瓜料理方式多、切法也不同,若煮南瓜粥或南瓜米粉,可刨成細絲;切片適合裹粉油炸,條狀或塊狀適合快炒、燴煮;大塊切則適合蒸或煮湯;還可切除蒂頭、做成盅狀,盅內可搭配各式料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