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台南老鄭菜粽




府城人所說的「菜粽」,指的是以月桃葉包裹的花生粽,是台南普遍的早餐食物。 

在眾多專營菜粽的攤商裡,沙陶宮前的老鄭菜粽,通常早晨五點開賣,九點就賣完了,若遇到有人大量購買,當天就會提前收攤,因此想吃,不只要早起,還需要靠點運氣。 

老鄭的菜粽還有一點特別之處,是不加花生粉,老鄭說他們的花生及糯米都是上好材料,加了花生粉便掩蓋了食材的原味,且不加花生粉也更能突顯月桃葉的清香。



老鄭說平日通常準備兩百多一點點的粽子,但賣完的時間很不一定,八.九點.十點都有可能,真的只能碰運氣,如果是假日,就會準備多一點,但粽子多一點、客人也多一點,所以一樣是要碰運氣。

如果你真的很想吃,可以考慮六點來


這家沙淘宮前的菜粽攤很久了,但聽說,最好是八點半之前到,不然很有可能會吃不到!

地址:700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116巷沙陶宮前
電話:06-2583211、0919117582 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