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

咖哩蔬果麵 南瓜蔬果濃湯



咖哩麵這道菜的作法就是照買回來的咖哩塊盒子上面的說明
再做一些自己口味上的變化

我在家裡做咖哩常利用蔬菜和水果來搭
我發現蘋果.梨子.番茄.奇異果.番石榴做咖哩都不錯
一般最懶的方法是去買咖哩塊
然後不一定要有肉.把肉的部分換成水果
唯一不同的做法是水果要等蔬菜熟了之後
起鍋前在放進去
如果素食者其實可以用香菇來代替肉
我發現炒香菇如果用奶油來搭是最合適的

南瓜蔬果濃湯其實也很好做
材料先用奶油炒一炒
再來加自來高湯.煮滾了之後加調味料就ok
我今天的濃湯主菜有南瓜..山藥
所以湯是自然濃.而且對胃也很好

我個人只是一個將近60的家庭主婦
相片拍起來保證不美
因為我不是專業人士
但是我會鼓起勇氣做是因為真的有很多人不會煮菜
如果有專業人士看到我拍的相片希望不要哈哈大笑
但是歡迎您撲ㄔ一笑..感恩啦

轉自安麗的異想世界重新編整相片
歡迎分享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