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

清淡的素食--香菇素肉燥

Google地圖上我開的清淡素食已經收攤約6年了..
收攤的理由是我有三個非常孝順的兒子
因為已經出社會在上班.不想讓我太累才收起來
這段期間.只要有朋友要開店請我過去協助
我都義務協助..還教年青人一些經營念
我個人做 葷素小攤一共有20年左右
我本身目前利用空閒把一些以前學過的.做過的一一寫在部落格
我很感激我兒子教我電腦..教我如何用數位像機
我拍的相片技術不怎麼樣..我會慢慢改善

清淡的素食-香菇素肉燥
材料:
素肉燥料.黑木耳.香菇.薑片.蔭瓜

調味料 :
香菇素蠔油.白胡椒.豆瓣醬

做法:
把素肉燥專用的料.用水浸泡
我喜歡水濾乾後再用水煮一次然後濾掉.再洗一次備用
香菇 黑木耳絲先泡軟.在切一下..不用太細
起鍋下香油把薑片爆香---火不宜太大
把薑片取出放香菇.黑木耳炒香 薑片看個人喜好不取出也行
再把素料.胡椒少許.放入放入一起炒..此時可以加些素蠔油
炒到有點顏色出來

然後加蔭瓜和水絞出的汁---比例以個人口感拿捏

其它配料如胡椒..香料 豆辦醬 就看各地的風味..和個人的喜好

注意:素肉燥煮後至少要隔天入味才會好吃



本產品的素肉燥可以用來包水餃
也可以用來扮飯 .扮麵.炒菜
此道是我做生意時在用的素肉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