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

老人與寶寶餐--肉丸子地瓜影片與探討

一歲半的寶寶已經開始想自己餵食了
我們偶而也可以參考一些影片來製作一些副食品
安麗今天提供的影片用豬肉跟地瓜
.
我們也許地瓜可以改南瓜.馬鈴薯
豬肉也可以改其他的肉
.
素食者當然也可以改成其他的素料
素料最好是以天然食材為主

肉丸子地瓜

材料:
地瓜70g  豬腿絞肉.15g  太白粉少許  高湯1/4杯   醬油少許  

做法:
1.將地瓜皮削去後,切成1公分大小。切好後暫時放入水中。
2.豬腿絞肉與太白粉混勻稍微搓揉後,塑形成小肉丸子狀。
3.在鍋中加入水1/2杯、高湯、稍許醬油滾煮。
4.沸騰後,先將剛才的地瓜水倒掉,將地瓜放入鍋中,以中火滾煮約7分鐘。
5.等到地瓜變軟熟透後,再將肉丸子放入鍋中滾煮。確認肉丸子完全熟透後料理就完成了。


 肉丸子地瓜影片參考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iNP7-kilUk





高湯做法

材料
昆布10x10cm (購買的昆布包裝外註明水與昆布的比例)柴魚片10g
 
做法
1.在鍋中放入 兩杯(400ml)水及昆布,為了讓昆布的甜味釋出,在水中浸泡10~15分鐘。
2.10~15分鐘後,將鍋子移至瓦斯爐以中火滾至沸騰後將昆布取出。
3.將昆布取出後,轉成小火,加入柴魚片後煮2~3分鐘後關火。
4.柴魚片下沉後,就可利用過濾網將柴魚片過濾掉,留下湯頭即可。
 
※   保存方法與蔬菜湯一樣,等冷卻後可放入製冰盒中冷凍保存。


高湯 影片參考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LrrIODSrmI





老人與寶寶的食品-麻婆豆腐的做法   ←看更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