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教您做芝麻醬拌義大利麵

許多做生意的人所做的芝麻醬都不香
當然啦生意人為了成本效益總是會選擇低成本的配料

以前我做素食麻醬麵
有賣葷食的跑來問我如何做才能那麼香

其實沒有撇步
我用好的芝麻醬搭好的香油

一般人是買芝麻醬回來只搭一般沙拉油而已當然不香ㄚ

今天介紹是用義大利麵做
其實任何麵都可以像做義大利麵一樣包括米粉也能這樣做
唯一不大適合的是麵線



芝麻醬義大利麵
材  料
義大利麵200公克  小黃瓜20公克  紅蘿蔔10公克   蛋皮絲20公克  芝麻醬60公克   香油20公克   冷開水20公克   果糖30公克  醬油30公克   薑汁20公克   烏醋20公克   白芝麻10公克


做  法
1. 小黃瓜、紅蘿蔔洗淨分別切絲泡開水備用。

2. 將芝麻醬和香油拌勻再加入冷開水拌開後,加入果糖及醬油調勻後,再加入薑汁、烏醋和白芝麻再次拌勻後備用。

3. 煮一鍋滾水加入1小匙鹽,再加入義大利麵煮8~10分鐘,期間不斷地攪動以避免沾鍋。

4. 撈起作法3的義大利麵後以少許油拌勻後裝盤,放上黃瓜絲、紅蘿蔔絲、蛋皮絲後,淋上作法2的醬汁即可食用。

自製芝麻醬

濃濃芝麻香的芝麻醬是熱乾麵美味的靈魂,市售的熱乾麵,店家為了節省成本,都改用摻了大量花生醬的芝麻醬了,花生醬也香,但比起純正的芝麻醬就遜色了很多,這也就是為什麼常常有人說,現在的熱乾麵不如小時候吃的香的問題所在了,而且能買到的芝麻醬也讓人擔心其原料的衛生問題,我們不妨試試在家自己製作芝麻醬。

材料:
白芝麻100克、鹽一小匙,食用油兩小匙、花椒粉少許、八角兩枚  
  
使用工具:有乾磨功能的食品料理機一台,炒鍋    


做法:


1-將芝麻倒入鍋中

2-加入鹽、大料

3-將芝麻炒到焦黃


4-將芝麻倒入食品加工機


5-加入花椒粉

6-開始研磨

7-中途加入少許食用油

8-磨成細膩的糊狀


小提提示:
 1、你也可以用黑芝麻代替白芝麻,黑芝麻比白芝麻多一股特殊的香味,做出的芝麻醬非常好吃。或黑白芝麻各用一半,隨自家喜好和方便。
    
2、自製的芝麻醬最好隨吃隨做,所以一次不要做得太多,如需要分量更多,可酌情按比例添加材料。    

3、花椒粉和八角是秘製芝麻醬特別好吃的關鍵,如不喜歡它們的味道,也可以不加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