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

珊瑚南瓜豆腐腦

材料
腰果4兩、紅麴杏仁片1兩、熟杏仁角、玉米粒、在來米粉3兩、玉米粉1兩、薑、南瓜、紅椒、小黃瓜。

調味料
鹽、冰糖、黑胡椒粒。

作法
1、小黃瓜切丁、紅椒切丁、南瓜蒸熟備用。
2、腰果泡水4小時、紅麴杏仁片烤香,加水1000c.c.,用果汁機打勻備用。
3、在來米粉加玉米粉,用300c.c.水拌成粉漿。
4、將打好的腰果漿汁,放在瓦斯爐上,開小火,一邊攪拌,一邊將粉漿徐徐倒入鍋中。
5、取出珊瑚腦模型,舖上年糕紙,紙上抹些油,待腰果漿汁煮成糊狀後,即可倒入模型,用中火蒸約30分鐘,即成腰果珊瑚腦。
6、南瓜加薑末、熟杏仁角、鹽、冰糖、水300c.c.,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。
7、起油鍋,倒入南瓜泥,再加入玉米粒、紅椒丁,開火煮滾後,再放入小黃瓜丁,撒上黑胡椒粒,稍微攪拌後即成南瓜泥醬汁。
8、將腰果珊瑚腦倒扣在盤子上,淋上南瓜泥醬汁,即成「南瓜泥珊瑚豆腐腦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