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存檔

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

清淡素食的四物湯麵煮法大公開


目前這個住址是一家機車行老闆娘早就退休了


還記得10多年前在賣素食四物湯麵時

我一碗賣七十元
曾經被一位客人還沒吃就嫌貴
我用微笑來看他 也沒有回任何話

等他吃後他告訴我
這碗麵如果在他開的店賣
一碗至少要賣一百三十元
還問我湯頭是如何煮的
為何跟一般商家煮的都不一樣
其實他是客人介紹來吃的
我只告訴他我娘家以前是開中藥店的


我目前沒在做生意
但只要有人開口需要指導我都會教
弱勢者一律免費指導
因為我希望能幫真正需要幫助的人


現在來公佈如何做四物湯麵的湯頭
10人份的電鍋水3/2高的水加四物
怕燥熱的加少許鹽
有感冒的加薑片
放在瓦斯爐大火滾 轉最小火在給它滾個10分鐘


準備愛吃的料放在內鍋
把四物渣濾掉
四物湯和料放在電鍋燉



外鍋的水要看你放的是什麼料來拿捏
素食熟的猴頭菇 我會放半杯水




以上是四物麵的高湯了


不管家裡有什麼麵啦 米粉啦 麵線啦 冬粉泡麵 都可以  麵需先燙熟再加四物高湯 


重口味的可以加自己喜歡的調味料


注意用泡麵不能加泡麵的調味包


此篇只提供一般家庭的煮法 不適合做生意用

安麗做生意時是提供四物拉麵




葷食的要注意:
肉類必須先去掉肉的屍臭味
就是先用滾水 加蔥薑去味
滾水下去變色後速用冷水再沖洗一次
才能和四物湯一起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